Prague_D

【贺唐】拾年 02

02

这一年物是人非。贺涵坐在回上海的飞机时,心理五味杂陈。


自己不顾一切地到了深圳,现在又犹如一只斗败的公鸡一般空手而归,重点是,他都没上过战场就已经输了。


不是输给其他人,是输给自己。


他本该有的底线,和罗子君本该有的底线。一年前被所有暧昧的情绪所迷乱的那根底线,现在异常刺眼,像极了贺涵此刻望向窗外的日出,他不禁调了调玻璃的亮度。


罗子君可以找他的,但她没有,他也可以找罗子君的,但他也没有。


或许他们俩都只想漫不经心地偶遇,然后大方的站在街口的两侧对着对方笑,接着走向彼此,互道一声,好久不见。


他终于在隔壁城市偶遇了她时,她却没有看到,他也并未走上前去。


当初,所有的热烈,所有的矢志不渝,所有的一往无前,原来并没有那么坚定。


假使一切真的足够坚定,或许都不用等上这一年。


贺涵知道,对于一年前瘫倒在地上被生活折磨得体无完肤的罗子君,他像是一道光,击破了婚姻失败给她带来的所有苦痛,他的完美,让她情不自禁想要靠近。哪怕罗子君再怎么想要否认,她依旧是曾经有心或无意一直在靠近他,想要吸引他的目光,她成功了,最失败的一次成功,一年前的她也同样被生活的迷雾绕得晕头转向。


现在她站起来,也不再需要他了。他不知道的是,罗子君也在努力变得优秀,想要与之并肩。


但很多东西往往败给自己的想象。


如果不是因为唐晶,他这辈子怕是都不会跟罗子君扯上关系。贺涵想到这的时候,不禁心里恨的牙痒痒的。唐晶一次又一次将自己推开,推向那个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。


但是,哪怕没有罗子君,他和唐晶也是终究要遭遇这一遭的,只是罗子君的特殊,加速了所有进程。


他俩注定要被这段感情伤一次,粉身碎骨,遍体鳞伤,只有伤痛会告诉他们,彼此是什么样的存在。


他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,闭上眼睛,不去想了,不去想了。


酱子的生意依旧热闹,只是老卓并不在,洛洛见到他时,有稍许的惊讶,但很快便平静了。洛洛也成熟了不少。


贺涵依旧坐在吧台那位置,他的头发不像之前整理得那般整齐得体,只是随意地让它们四六分,他只穿一件休闲的白色短袖,一条看起来很普通的咖啡色裤子,一双白色运动鞋。


洛洛站在吧台前,递着清酒给他的时候,不禁上下打量了一下,笑说:“贺涵哥,一年过去了,你这身上确实多了不少烟火气。“


贺涵接过清酒,笑道:“还有很重的海的味道。“语气里,带着一分自嘲。


贺涵还是点了以前经常点的,味道倒是没变。


“你和老卓怎么样了?”他给自己倒了杯酒,一边询问道。


“你和罗子君呢?”洛洛不答,侧头看他,反问。


“看来老卓这一年都没有回来。”他猜测,避开了回答罗子君的问题。


“看来你跟罗子君也没有好到哪里去,活该!我当初就觉得罗子君不顺眼。”洛洛的眼里倒是有几分义愤填膺。


“不要人身攻击。”贺涵还是笑着,拿起酒杯喝了一小口。


“贺涵哥您倒是挺会护短。”


“你唐晶女神呢?”贺涵低头,问得相当不经意,就像外国人每天碰面都会询问彼此最近怎么样一样。


“她很少来了,”洛洛的嘴角满是失落,转而又苦笑道:“贺涵哥,你也真是的,我唐晶姐不喜欢吃日料,不喜欢吃刺身,你以前还天天拉着她往这里跑。”


“她挺喜欢的。”贺涵一脸自信。


洛洛看着眼前贺涵自信的样子,竟有几分可笑,她起身,说道:“一年前我不懂,但我现在觉得你跟我女神真不合适,你现在改卖鱼的了,我女神估计更看不上你了。”


“卖鱼怎么了?以貌取人啊,俗气!”他不屑地一笑。


“但你现在就是卖鱼的。”洛洛仰头,也一脸不屑。


贺涵皱眉,似乎没法反驳,说好听点,是海鲜供应商,说不好听点,他现在就是一个鱼贩子。


而且生意一般。


洛洛转身要进厨房,贺涵却叫住了她,问道:“你联系得上老卓吗?”


洛洛摇头。


“你不想他吗?”贺涵揶揄她道。


“那你有想过唐晶姐吗?”洛洛反问,继而又像是对自己自言自语道:“我想,我们的回答大概是一样的。”说完转身进了厨房。


想,当然想。贺涵放下筷子,叹气。他终究是想去见她一面的。


贺涵开车到唐晶家楼下,这条路,他曾经闭着眼睛都能开过来。


他下车,上楼,敲门,没有一丝犹疑,就如同以前每一次来找她一样。


很快,有人开了门,但却是个陌生的年轻女孩,她说她已经住在这里一年了,并不知道他口中的唐晶是谁。


那女孩说完就警惕地把门关上了。


他脸上准备好的笑容僵硬在空气里。一时怔然,她竟搬家了。


他脑袋一空,在屋外的走廊站了很久。这个屋子对他们来说,回忆实在太多。他们的开始,他们的几乎所有的第一次,他们最后伤筋动骨的结束,所有的一切,就在这紧闭的门后。


他依旧能回忆得起当初她买下这里,搬进来时的喜悦。他也可以想象的到搬离这里的时候她得去下多大的决心。他的心突然很疼,像是被生生割走了一块肉。可他又在以什么身份对他这段弃之如敝履的感情感觉到哀悼呢?


他想着要不去公司堵她吧,却又实在编不出一个理由来。贺涵觉得现在的自己确实几分窝囊,大概连陈俊生都会嘲笑自己的那种。


对啊,陈俊生总该知道唐晶的消息吧。


贺涵终是拨通了陈俊生的电话,陈俊生却说自己已然在半年前举家去了北京,并不清楚公司的近况。


陈俊生也走了。


上海,对于他们几个来说,都大抵是想逃离的地方吧。所有前半生的不堪,爱的恨的,都指望在离开后能被时间所冲刷,期待来日荣归故土,你我依旧能以笑脸相待。


那唐晶,你呢?是什么让你坚持留在了上海?

评论(13)

热度(1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